大員生醫旗下顯影藥物T-ACE Oil,日前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在台灣執行一/二期臨床試驗,新藥臨床試驗IND申請案,已於30天內順利獲得核可執行。

大員生醫成立於2018年,衍生自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內科學科林錫璋教授之醫療及研究團隊,以臨床使用端的經驗作為產品研發的基礎,開發創新的介入性治療產品。目前大員生醫產品線上有三項研發中的新藥與醫材,專門針對肝膽腸胃科及消化道系統,提供診斷輔助、介入性治療的複合醫材研發公司。團隊成員由成功大學、成大醫院、工研院及食品所等專家組成,以醫師身為使用者的經驗為出發點,將「在病床邊看到的問題」化為研發動能,為醫療團隊及病人打造有效幫助清除病灶且價格合理的介入性治療複合醫療器材。在成立不到3年,T-ACE Oil便取得了美國FDA一/二期臨床試驗核准。

T-ACE Oil為國內經由產、學、研上下游銜接所開發出顯影新藥,在科技部價創計畫支持下,大員油與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共同合作開發,其物化特性、顯影效果皆與市場獨賣商品LIPIODOL® 相當。在蘭嶼豬的動物試驗中,經由肝動脈給藥途徑,以電腦斷層掃描可得到清楚的顯影效果。T-ACE Oil也已順利取得世界各地包括美日台地區合成及療效用途等發明專利,將箭頭指向全球顯影藥物這塊大餅。

T-ACE Oil預計在3年內取得臨床試驗第二期療效證明後,再技轉授權或規劃進行後期大規模三期臨床試驗、新藥上市申請與上市行銷。